close
叩、叩。

「請進。」
正在批閱公文的青年頭都沒抬地繼續手上的公務。
這時間應該是家僕們呈上午膳的時候了,但不挑食的神里綾人都是家僕們送上什麼,他就吃什麼。
「午飯放著就好,我吃完再讓托馬送回——咦?怎麼是妳。」

看著端著自己午膳進門的人,神里綾人有些訝異地停下了筆,起身去接過那些餐盤。
「妳是我們神里家的貴客,這種工作讓下人們來做就好。」

自從上次女孩在千手百眼神像面前把托馬救下後,他們便逃離了稻妻城、回到了神里本家。
在神里綾人跟神里綾華的庇護下,他們在宅邸內廷是非常安全的。

都說傷疤好了就會忘了疼,在一心淨土裡挨了雷神一刀後的確是讓她安靜了好一陣子。
但她骨子裡流著的總是風的自由之血,沒過兩天又開始在神里家裡上竄下跳,甚至最後開始跟托馬搶起工作來了。
對於耳濡目染自由風氣的蒙德人而言,階級是什麼?好吃嗎?
所以她平時也會跟著家僕一起掃掃落葉、擦擦地板。
她也會三不五時跟站崗內院的役行天南地北地亂聊,一起感嘆庶民的日子不好過啊。

今天兩位家主的午飯,由她當值。
所以她從清晨就到處在廚房裡尋找順手的食材,找不夠還跑去了庭院裡兜兜轉轉的,忙到了現在。

「這可不行。」
「香菱告訴我......就是我之前在璃月認識的一間餐館的老闆女兒,她也是很厲害的廚師呢。她跟我說過,『料理最重要的,就是看到讓吃的人感覺到幸福』。」
「這麼重要的時刻,我怎麼可以讓別人代勞呢。」

一把菜餚上的蓋子打開,隨著氤氳熱氣奔騰出來的,還有令人食指大動的香氣。
回應著眼前這個在社奉行本家當家作主的青年,莉莉頭頭是道地說著。
「我也是第一次用稻妻的食材作蒙德的菜餚,這幾道是托馬試過味道,覺得您跟綾華會喜歡的菜品。托馬已經送一份去綾華的房間了,你這裡就由我來送啦。」
「鏘鏘——」

將四菜一湯還有一碗白飯放到了桌上,莉莉十分期待地看著被她半推半就拿起筷子的綾人。
「吃吃看?」

「我有這個榮幸,請我們的廚師小姐為我介紹這些菜餚的來歷嗎。」
愉快地托著下頷提問著,綾人首先夾起了主菜盤上的烤雞。
「這是什麼呢?」

「這是蒙德的獵鹿人餐館招牌菜之一,甜甜花釀雞。之前獵鹿人收到緊急訂單時,我就是負責做這項料理的。把雞肉先用甜甜花醃過後再送入烤箱內一起烘烤而成的。」
「啊......不過因為神里家似乎沒有種甜甜花,所以我摘了庭院外的櫻花來入菜!」

看著眼前半是期待半是驕傲的女孩介紹著餐點,青年也不禁被她的雀躍所感染。
一入口,他就感受到從鮮嫩雞汁裡伴隨而出的櫻花香。
倘若真的是用道地的甜甜花,就會更是讓人胃口大開的料理吧。

「這是......涼菜嗎?」
看著另外一碗木碗裡五彩繽紛的時蔬沙拉,綾人從那裡夾了兩片蔬菜到盤子上。
「看上去很讓人有胃口,是很適合夏天的菜色。」

「是的。這是滿足沙拉,我很喜歡吃的東西。無論配什麼醬料或是飲料都很好下飯。我也曾經在璃月跟那裡的廚師交流過,用的就是這道菜喔。」

並不像普通的生菜沙拉那樣只有菜味,在煮熟切片的馬鈴薯與新鮮果蔬用半熟蛋做出了口感的層次。
不膩而且非常清爽,就連綾人都忍不住嚐了兩口。

在他手邊的另一道菜是......是疊得非常高的小點心。
似乎是很有技巧地疊了三層出來。

「這個是堆高高,那時候騎士團跟風神巴巴托斯一起擺平了龍災後,我跟隊上的一名偵查騎士,她跟我年紀差不多,她可是團裡唯一的偵查騎士,我們一起在餐館裡吃的餐點就是堆高高。」
「在蒙德的餐館裡,堆高高是用小燈草入菜。小燈草是一種長在高地跟湖邊的蒙德植物。所以在稻妻這裡,我試著改了一點調味後改用海草,也許就是帶著海洋風味的堆高高吧。」

「旁邊那幾串燒烤,是我們的騎兵隊長的招牌菜。我的手藝還是差了一點,沒有辦法做出跟那些串烤一樣的味道呢......」

說著說著,莉莉眼裡的光芒似乎稍稍暗了下來。
「我現在啊,也只能作作家鄉菜來解解饞了——」

聽出女孩弦外之音的綾人,放下了筷子、輕輕伸手揉揉了她的頭。
「作為神里家家主,我很感激妳不顧自身安危保護了社奉行的人;而作為神里綾人,我更感謝你救下了我的朋友。」
「無論是哪個身份,我一定會為妳開一條回家的路,送妳平安回到那個詩與酒的城邦。」
「只是在那個契機到來之前,只能先委屈妳待在這裡了。」

不管再怎麼說,現在她就是稻妻的頭號通緝犯。
社奉行又不能公然違逆將軍的意志,他也不是第一次幫助他人逃離幕府軍的追捕了,自然知道一路上需要打點的小細節。
現在讓她出去,無疑是自投羅網。

莉莉明白的,在這個全然與蒙德不同政治體的國度裡,沒有辦法說走就走的。
「......雖然我很想家,但在這裡不委屈的。」
「我很喜歡這裡,可以遠眺海洋。蒙德是湖心與高地的城鎮,看不到海。」

「既然如此,那我稍等會命家僕收拾出一間靠海的房間供您使用。在這裡的時候,就當自己家,神里家永遠都會歡迎妳。」

聽到眼前的青年如此說,女孩也釋然地點了點頭。

「好,蒙德城也是喔。改天由我邀請你們來品嚐道地的蒙德菜餚,我會以西風騎士團榮譽騎士的身份,正式向社奉行提出邀請的。」
女孩調皮地說,還十分認真地扳著手指數著。
「到時候介紹璃月的香菱跟鍾離給你們認識,香菱的好手藝你跟綾華一定要親自嘗嘗看。鍾離懂的東西非常多,你們一定很有話聊的。」
「再邀請我們全蒙德的首席吟遊詩人溫迪一起......然後我再看看能不能請迪盧克贊助一些晨曦酒莊的葡萄酒,一起熱熱鬧鬧地在蒙德城開派對吧。」

「啊,最重要的是——」
就像是在腦海中就把所有的主持細節都打理好了一樣,她看著眼前的青年時,眼睛骨碌骨碌轉了兩圈。
「你們一定不可以拒絕喔!」

看著眼前女孩眼裡的光芒,神里綾人不禁莞爾輕笑。
怎麼被她說的......自己也有些期待那樣的小假期呢。
暫時卸下社奉行的重擔,與自己親人還有好友悠閒地在異邦逛逛街,看看那些完全與稻妻不同的生活——
「會的,一定會應邀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