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人生不過是一個大舞台。
每一個人同時分飾著多角、演著不知道劇本的大河小說而已。

★★★★★

「師傅師傅,我們來打架一下好不好?」
「我、我有變比較厲害了!」
原本在跟自家寵物在地上滾來滾去的莉莉,看見推門進來的人,馬上雀躍地爬起來跑過去。
連綁著頭髮的髮帶掉了一個都不知道。

對於女孩來說,他是她最尊敬、最喜歡的師傅。
有協作時第一個想到他、總是用戴著泡泡濾鏡的眼鏡看著他、時常蹦蹦跳跳地說師傅好厲害。

「現在嗎?可以打一下,妳要打什麼。」
「閃電!好久沒跟師傅打內戰了!」
「好。」

最後當然是,莉莉打沒兩下就敗下陣來。
看來哪怕都已經爬殿堂了,技巧還是沒練到家呢。

又或者——

「我會用雙轟轟破把對方炸出來。」
神樂在看過某一場對局後,說出了自己的意見。

「在這裡我也會用豬豬清一下場。」
七七也加入了討論。

在這時候,他是他們一起互相砥礪、互相切磋的夥伴。

「感覺我應該要練一下豬。」

不對外開放的決鬥房裡,幾個身影閃現來閃現去。
他們都在互相幫助對方為下一場決鬥而準備著。
畢竟台上帥氣的那一秒,是台下刻苦練習十年功換來的。

★★★★★

今天晚上的決鬥社,非常熱鬧——
看台上坐無虛席,畢竟現在正在上演的是高端場的單打決鬥。

他對上的是雞腿葛格。
台上有幾個看過他的熟面孔,告訴了他的挑戰者是索命。
然而他們猜錯了,這次是來球場打球的。

即便對方不斷丟出惡閃鴉來干擾,他還是穩穩地解了場、並同時在最後用吼吼燒完美收了局。
對於在這個場上的對手、他的對手來說,他是剛剛打了一局漂亮的場、可敬的對手。

走出決鬥社,外頭已經因為入夜而颳起有些涼的風。
夜空中滿天星斗,偶爾有幾顆星子相約一同墜落,劃過天際留下一抹瞬影。

沿著樓梯上去,他在雷文克勞塔門前突然停下了腳步。
隨後往旁邊的占卜學教室過去,穿過天文學教室後一個翻身跳上了屋頂。
今天是滿月日,放眼望去只有又大又圓的皎潔白月掛在天上與星子陪襯。

坐在屋頂的瓦片上,他獨自看著這片廣闊的星空。
一頭幼年黑龍從黑夜中降臨,停在他身邊。
伸手輕輕安撫了幾下,那頭幼龍便又張開翅膀揚長而去。

在這個時候,他不再是誰的誰。
而是他自己。

/tmp/phpJn8YB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