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莉莉,時常都會跑到沒了人影。
她也不太說自己跑去哪了,除非有人問到。

溫暖的草藥學教室,不禁讓人想要瞇眼好好在這裡打個盹。
一年四季都溫暖如春,裡頭也栽種了各種在巫師界才有的植物。

莉莉輕輕跳到了溫室的某個角落,在那裡正有一個蹲在地上澆灌植物的背影。
他正剛結束幫魔蘋果換盆的工作,因為戴著耳罩並沒有發現背後的動靜。

然而莉莉豈是那種會讓別人對他視而不見的女孩?
她便一個小跳步蹦到了少年面前。

對於突然竄出的身影,少年先是嚇了一跳,但隨後又釋懷地笑了。
他將盆栽收拾好、摘下了耳罩。
「怎麼來了?」

「來後花園逛逛呀。」
捲捲自己的髮尾,莉莉用著只是順路來到這裡的語氣說著。
她可是有著高傲自尊心的女孩,豈能說什麼我來找你之類的話。
「而且我也很好奇,你栽種的白鮮還活著嗎?」

「要看看嗎?」
少年從最角落拿出了一盆綠色植物遞給她。
那是一盆長得非常茂密的翠綠。

接過盆栽,事實上對草藥學一竅不通的莉莉根本看不出什麼端倪。
但是、但是,這麼綠,應該就是很健康的吧?

看著矮自己一顆頭的女孩很努力看著盆栽,少年突然像是忍不住一樣大笑了出來。
「哈哈哈,喔天,為什麼妳會在雷文克勞?」

那種笑、那種提問沒有任何諷刺的成分。
就真的是純粹被逗樂的那種笑。

似乎是笑夠了,他才從圍欄裡拿出另一盆與莉莉手上類似的草藥盆栽。
「這個才是白鮮。」
「妳手上那個叫巖愛草,是一種麻瓜醫療植物。」

原來是自己被設計了!
心高氣傲的莉莉馬上仰頭插腰看著他。
好傢伙——

「雷文克勞不是說收的學生都是博學多聞的嗎?」

「來上學真正的目的,才不是強記資訊。」
「真正的知識,從來都不是在書本上。你要忘記了在學校讀到的任何資料,剩下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
朝對方扮鬼臉吐舌頭,莉莉哼了聲後就撇過頭去。
「我不管,我生氣了。你要陪我去決鬥。」

刁蠻任性不講理,這讓少年不禁有些無奈失笑。
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然而喜愛花花草草的他,沒有多久還是妥協在莉莉的央求之下。

換回了跟女孩同款但是鑲著紅色邊的巫師袍,他才從衣帶內摸出了魔杖。
「要跟我組隊?妳要確定欸。」
「妳在妳的段位都快打不動了吧,跟我會遇到更難打的喔。」

「打不動跟取勝又不衝突。」
開心蹦蹦跳跳推著少年往溫室出口去,莉莉也開心把她那根閃亮亮的魔法少女杖拿出來揮。
「在雙打,策略比戰術重要多了,火力是戰術面的事情。戰術不好又不是什麼大問題。」

「妳不就是都用那種亂七八糟的作戰方式嗎,有什麼策略?」
「反正可以贏就好,不然遇到對面雙3379,你要送嗎?」
「誰要送。要也是送他們下去。」
「齁齁,都說葛萊分多出打架怪,看來是真的。」

踏進了決鬥社,少年再次確認了身旁的女孩是不是真的要跟他在殿堂場滾幾圈。
月初的殿堂有多可怕,應該是不用再多說。

而就在莉莉準備要咚咚咚地跑到前場去,被他攔了下來。
聽到他的確認,她只是甚是自信的說——
「殼以辣,對面也要打的到我才算數。好啦,你乖乖在後面蓋植物園吧。」

「欸等等。」
抓住這個永遠像是裝了勁量電池的女孩,少年有些無奈。
「最後一個問題——」
「妳明明知道前期火力都要妳扛、輸出都要妳打,為什麼還要跟我組?」

「蛤?這什麼鳥問題,當然是因為這樣很好玩啊。」
明知故問的莉莉往前跳了兩步才又轉過身。

「我是打雷、你是補師,都是決鬥場上最常被靠北的流派。」
「不覺得要是對面打輸我們,他們會氣到牙癢癢嗎?這畫面光想到就覺得好爽,我最喜歡破壞別人的決鬥體驗了。」
「打輸就算了,反正我就無腦打雷。」

整個就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語氣,莉莉還朝他比了個拇指。
「打輸沒罰打贏很爽,你也不怕被靠北、我也不用再被戰,為什麼不組隊?」

然後她語氣頓了下,才又笑著繼續說。
「而且,有你在後面,我很安心喔。」
「好了,噁心話說完了,可以陪我打架了嗎!」

或許是半逃命半迫不及待,莉莉在丟下那些話後就真的咚咚咚地跑到前場去。

於是這場決鬥也就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