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英勇
「我會一直在這。」
這是他將少女從危機中解救出來時,說的第一句話。

2.犧牲
或許真是多事之秋吧,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但是沉默寡言的白起卻不曾向身旁的少女吐露過半個字。

他所不知道的是,她眼中總閃爍著擔憂的光芒。

又是搗亂秩序的滋事者,白起手起刀落斬除這些失控。
但卻有別於以往,這次的失序像是癌細胞一樣、轉眼間就擴散到自己身上。
「學長!讓我幫你吧!」
這次真的按捺不住的少女,著急跑到他身邊。

「沒事,我會好好處理的。」
一如往常,白起給她的仍然是笑容、往她頭上的一摸。」
「可是——」
對於自己待人處世的原則也頗堅持的少女,還想要再說什麼。
明明已經告訴過他,自己也很願意一起承擔的。
他看著她臉上瞬息萬變的精采表請,只是莞爾一笑。
「有妳真好。」
但是最後,白起還是不願讓她經歷難受的事情而選擇獨自默默扛下來。

3.榮譽
他言出必行,說一無二。
他同時也對自己有極高的標準。

因為距離少女考試的日期近了,她難免心浮氣躁。
又是一個不順心的夜晚。

結束普通任務的白起,總算下班後來到了少女的住處。
本來只是要確認她是否已經睡了,畢竟已是深夜。
但是到達時才發現窗戶還沒關、電燈還是亮著的。
『發生什麼事情了?』
輕推開那扇虛掩的窗,映入他眼中是正在啜泣的少女。

「發生什麼事情了?」
二話不說,他將少女擁入懷中。
「學、學長......請你等一下,我馬上——」
「沒事。我也只是繞過來看一下。」
白起將少女帶到小沙發去,倒了杯水給他。
「考試成績不好而已......」
她緩緩說著自己的心裡話。

那夜的床邊故事,就是白起說著離別的那七年他所遇見的事情。
能夠成為獨當一面的特警,過程上並非總是順遂。
有過失敗、有過挫折,但是他的不甘心與堅持讓他能夠推倒每個關卡。
等到他故事講到個段落後,他才發現不知不覺間,被窩中的少女已經沉沉睡去了。

「只要盡力了,不論是成功或失敗,才不會有遺憾。即使失敗了,下次也可能會更好。」
輕輕在她額上留下一吻,白起才幫她鎖好門窗與熄燈。
今晚,一夜好眠。

4.憐憫
其實這世界的黃金律就是四個字,弱肉強食。
今天休假的白起,在確定少女獨自在家後就往天空一飛——

「在讀什麼?」
沒多久他就輕踏上她家半開放式陽台的欄杆。
是趁著微風吹拂的晴朗天氣,在戶外讀書的少女。她一見到他的到來,馬上放下手上的書。
笑臉盈盈迎上去。
「學長,故事是這樣。現在是戰爭時期,學長你們收到一個偵查的任務。只是要調查某個情報的真偽,比如說確認敵軍組織首領是不是出沒在某個營地,所以要避免武力衝突——」
去廚房拿了兩杯飲料與一些小點心,她一邊講著故事。
「學長你們的小隊已經到達可以監視那個營區的制高點,這時候被一群敵國的牧羊人看見了。」
話鋒一轉、頓了頓。
「學長,你是小隊長。你會怎麼做?是殺了那些牧羊人還是放了他們?」

時間的流逝像是慢下來一樣。
白起抿著唇,思考半晌。
「我不會殺了他們。說好聽的,會先把他們安置起來、說難聽點的就是囚禁。」
這時候揚起一陣風,恰好吹起了他眼中的溫柔。

真實故事的結局是什麼,其實已經不重要了。
這個世界的黃金律是弱肉強食,但同時也有著這樣一閃而逝的溫柔存在吧。

5.執著
最近的白起,因為異能者犯罪增多而忙碌著。
早出晚歸早已從例外變原則。

『學長這幾天都還好嗎?』
總算告個段落的他,一打開好幾天沒開機的手機,就是一封簡訊通知。
發信者是他設定的優先干擾。
『沒事。我很好。』
趕緊發了通報平安的訊息過去,沒幾分鐘就被已讀了。

『如果學長遇到什麼麻煩,都可以跟我說喔~學長的事情都不會是麻煩。』
『我會很擔心的......』
看見她的回應,他的嘴角微微勾起笑。
『我會沒事,我會一直在這裡。』
才剛發出這行字,又收到了新任務的通知。

「我說過,妳和妳的信仰,我都會誓死守護。」
最後這句話,來不及傳送到少女的手上,只能由風幫他帶到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